海若螺

赵白石:因为爱上你,我才成了我

周莹入狱,被判斩监候,成了赵白石一生的转折点,
抛弃曾经信守的迂腐原则,以自己聪明和才干在豺狼当道的朝廷努力周旋,
赵大人如凤凰涅槃,变成了一个极其厉害的角色,笑容中多了深沉和狡黠。
唯独面对周莹时,那种欲语还休的深情,那种时时被吓一跳后的萌表情,从来没有变过。
剧终的时候他表白了,当着前所未有最大的官衔,蹲在拐角里,说,
只要和你在一起,别人怎么看我都不在乎。
这时的赵白石,跟从前的赵白石俨然不是同一个人。因为周莹,他成长成为一个忠于自己忠于内心的人。
可惜或许是编剧江郎才尽(周莹身世的暗线没有交代清楚就可见一斑),一个兜售廉价鸡汤的千红就使得周莹没有答应嫁给赵大人。
不爱吗?如果没有交心,怎么会全心的信赖一个人?
沈星移给她挡棍子时,怎会没有看到赵大人也奋不顾身?
最一败涂地的时候,身边搀扶的人是他,回护担当的是他,怎会不感动?
东山再起时,鼎力支持的人是他,怎不会依赖。
陪伴身侧的他,成熟稳重的他,担当责任的他,这样的他,怎会让人不动心。
沈星移的爱,是童话(说玛丽苏怕被骂……),为剧情制造一个又一个矛盾高潮,刺激荷尔蒙的分泌。而赵白石的爱,却能触动许多人心里真实的不忍与不舍,温暖感伤,柔肠百结。
 
最后,赵大人是本剧男一号,不接受反驳(●’◡’●)

评论(16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